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2021年度“庐阳老字号”认定结果出炉

时间:2021-09-29 09:40:32

  本报讯 不倒翁酒店、庐阳区小周龙虾店、江淮面包房、国生电器、清华胜嘉服饰、合肥市人民影城,这些闪耀庐阳的招牌,你是否也熟稔于心?它们陪伴了一代代合肥人,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成长,也凝结着这座城市的记忆。它们不仅仅是一座建筑、一种食品、一件事物,更承载了这座城市的文化传承,是定格在我们脑海中的美好回忆。

  作为城市文明的传承者、文化记忆的活化石,“老字号”拥有传袭不辍的独特产品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,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价值、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,是新时期开展诚信兴商、弘扬商业文明的核心内涵和宝贵财富。

  为进一步推进庐阳“老字号”品牌保护和发展,打造庐阳区域品牌,助力庐阳老字号企业发展,为广大市民留住老味道、老记忆、老情怀,庐阳区于今年9月初发起了2021年度“庐阳老字号”评选活动。

  根据评选要求,品牌创立20年(含)以上,并累计有10年以上持续经营时间,传承独特的产品、技艺或服务,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合肥地域文化特征,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,并具有得到广泛社会认同和赞誉等,方可申报“庐阳老字号”。

  评选活动开启以来,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,辖区内多家老字号品牌递交了认定申请。经过多位专家的认真遴选,并进行了7天的社会公示,最终,不倒翁酒店、庐阳区小周龙虾店、江淮面包房、国生电器、清华胜嘉服饰、合肥市人民影城6个品牌,成功获评2021年度“庐阳老字号”。至此,“庐阳老字号”大家庭成员已扩充至28个。

  今后,他们将在政府政策加持下,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,与时俱进、开拓创新,发扬传承老味道、老记忆、老情怀,在历史的长河里乘风破浪!

  晨报记者 王靓 通讯员 方欣 陈建中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江淮晨报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