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开启“舌尖盛宴”!萧县伏羊美食文化节首次走进合肥

时间:2021-07-26 09:23:12

  伏羊味美,“香”会合肥。7月21日,2021萧县伏羊美食文化节在合肥开幕。据了解,这是萧县伏羊美食文化节首次走进合肥,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品尝伏羊盛宴,感受舌尖上的“非遗”文化传承。

  伏羊节是徐淮地区的特色习俗,节日活动以萧县最具代表,于每年初伏日开始,末伏日结束,历时一个月。伏天吃羊肉、喝羊汤已经成为萧县的一种饮食文化,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“伏羊节”,萧县伏羊宴习俗成功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。

  近年来,萧县县委、县政府依托优越的地理条件和独特的自然资源,大力发展特色农业,形成了独特的“五彩”(胡萝卜、葡萄、芦笋、羊肉、辣椒)发展模式。今年的萧县伏羊美食文化节也为萧县羊肉“走出去”搭建了窗口和舞台。借助此次伏羊美食文化节,合肥市民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萧县独特的美食文化,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萧县做客,品尝正宗的萧县羊肉。 ·荆盈·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合肥日报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