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铜陵市2020年“千品万店美食荟”活动成效明显

时间:2020-10-20 09:49:31

  本报讯(记者 陈震)根据商务部、省商务厅的部署安排,9月中旬至10月15日,市商务局组织开展2020年“千品万店美食荟”活动,通过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,推进我市餐饮消费升级。

  据了解,“千品万店美食荟”活动举办期间,市商务局、各县区及市餐饮商会组织围绕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、做好家乡味道特色菜品推荐、推广使用公筷常态防控疫情等重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。同时,创新消费模式,引导和鼓励餐饮企业优化从点餐提醒到剩菜打包的服务流程,及时提示消费者合理点餐、适度消费,提供“按位供餐”、“半份半价”、“小份适价”、“热菜拼盘”、“计量收费”和剩餐剩饭打包服务,大力推行分餐制、双筷制和公筷公勺制。市及县区商务局、市餐饮商会组织重点餐饮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,在线推荐本地家乡味道的菜品,重点推荐代表铜陵家乡味道和地域文化特色的“家乡味道”菜品,并择优推荐相关菜品上报安徽省“千品万店美食荟”——家乡味道菜品候选名单,其中我市推荐上报的枞阳攘乌鱼、白云生腐烧肉、黑毛猪红烧肉等三道菜品,分别位列全省40道菜品的第7、第10和第14位。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铜陵日报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