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舌尖上的徽州之木榨油

时间:2019-08-28 09:28:00

  □潘成文/摄

  走进黄山区焦村镇,一股浓郁的油香扑鼻而来,焦村镇九龙木榨油厂正在用传统的木榨工艺加工菜籽油,焦村木榨油坊,已有300多年历史,传统木榨油工艺复杂,采用的是传统人工压榨设备,通过风车去杂、炒锅炒熟、上槽碾末、蒸锅包饼、上圈装榨、木槽打榨、沉淀沥油等繁琐费时的一系列工序,将食用菜籽榨成油料,不掺和任何化学原料,生产出的食用油味醇香,口感好,营养成分损失少且耐贮藏。

  据悉,焦村镇是黄山区最大的油菜种植基地,油菜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,九龙木榨油厂平均日加工菜籽600公斤,产油200公斤,年加工菜籽20万公斤,产油6万多公斤。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黄山日报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