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寻觅江城美味之芜湖虾子面

时间:2019-08-01 10:32:51

  都说北方的面条更为正宗,南方的面条则稍微逊色,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南方制造不出好的面条作品。在江城芜湖,这里的人们似乎对面条有着一份特殊的执念,他们利用芜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,创造出一款玲珑、精致的南方面条——芜湖虾子面。

  虾子面的虾籽一般只选用长江及其支流内的青虾籽,1公斤虾只能够收集50克虾籽,往往一个夏天才能收集8公斤左右。在筛选出的虾籽上,浇上葱姜汁,用黄酒蒸熟以后,阳光下晾晒半小时,再用小火焙干,最后,连同未去皮的大蒜一起,装好密封保存。将小刀面旺火煮沸,拌葱花、酱油再加上大骨高汤,晶莹剔透的青虾籽与刚出锅的高汤面相逢,色白、汤清、味浓的虾子面便就此出世,激荡着食客们的味蕾。

  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  在盛夏的江城,不论是当地的居民还是远方慕名而来的食客,品尝过一碗地道的虾子面后,无一不拍手称赞。当地老人回忆:在曾今的芜湖,能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虾子面是一件奢侈的事,常常有人在生病或生日的时候感叹道:‘要是能吃上一碗虾子面就好了’。简单一句话足以看出虾子面在芜湖人心中神圣的地位。现如今,吃上一碗虾子面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,但人们对它的钟爱依然有增无减。是啊,时代在变化,经济在发展,可那些简单的食物在人们心中所承载美好回忆将永恒不变,引领着我们向更好的生活迈去。(实习生:丁毅)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