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寻觅江城美味之芜湖蟹汤包

时间:2019-07-24 09:30:54

  江城芜湖,这座充满情怀的城市,总会在漫漫历史长河中,千方百计地留给她的子民无限的惊喜与期待。每逢金秋时节,待大湖螃蟹蟹肉蟹黄肥美之际,芜湖蟹汤包便应时运而生。

  上世纪20年代初,芜湖老城区的“一品轩”、“同庆楼”等一类大餐馆便因制作美味可口的蟹汤包而在国内享有盛名。传统点心大师制作的汤包更是红极一时,不论寻常人家设宴待客,还是商家大户洽谈生意,都一定会点上几笼大师亲手制作的蟹汤包以尽地主之谊。现如今,传统蟹汤包制作的技艺得到继承与发展,风味特色也更为考究,因此在许多小餐馆、点心铺也能寻觅到美味的蟹汤踪迹。

  芜湖蟹汤包用料丰富,制作精良,外观考究,且口味独特,深受百姓喜爱。从爷辈进城谋生活、父辈儿时美好回忆、再到自己这一代耳濡目染,芜湖蟹黄包承载了三代人的美好回忆。不仅如此,古往今来,多少迁客骚人到访于此,无一不领略一番芜湖蟹汤包的风采,自觉不虚此行,方可尽兴而归。

  试想,秋日清晨,邀三两老友,围坐一桌,品几笼蟹黄包,续三杯两盏清茶,畅谈往事今朝,何等惬意,也正因芜湖人的此种情怀,才更能够凸显出这寻常食物不寻常的风味。(丁毅)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中安在线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