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 > 安徽名产 > 徽菜 > 美食文化

秦记龙虾创始人余成刚:四易店址 食客越多

时间:2018-07-18 08:23:00

老市府广场、和平广场、青阳路、贵池路,支持城市建设发展,二十多年来四易店址;卤水、蒜香、红烧、麻辣、香辣、椒盐、干煸、清蒸、油焖……多年来经过不断研制,市民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十多种龙虾口味;除了每天保证两家直营店销量外,还增加了外销业务,特别是成品龙虾空运至北京、上海等大城市,与千里之外的食客共享口福……近日,记者采访了秦记龙虾创始人余成刚。

四易店址,食客粉丝却越来越多

在贵池路美食一条街,有两家秦记龙虾店,每当夜幕降临之时,两家店都座无虚席。这两家店都属于余成刚旗下的直营店,两家直营店的营业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。

然而你可曾想到,20多年前,秦记龙虾仅仅是两个小凉棚搭建起来的大排档。“别看那个时候场子小,但是生意好啊。”回忆起当年的创业史,今年44岁的秦记龙虾创始人余成刚感慨万千,尽管当时的条件差,但热火的生意总是让他忘却辛劳,每晚都是在催菜的吆喝声中度过。

余成刚1974年出生于长丰罗集,1994年,他和爱人开始在老市府广场摆起了摊子,起初只是经营水饺、馄饨、麻辣烫等宵夜。不久,他们发现广场上有摊点在卖红烧小龙虾,很受食客的欢迎。“其实当初是老谢家帮的忙,让我们接触了龙虾,现在想想干龙虾还真的选对了路。”于是,不久之后,余成刚夫妇便正儿八经做了“秦记龙虾”,店名的“秦”字就是余成刚爱人的姓。

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,秦记龙虾几易店址,2000年秦记龙虾搬到和平广场开起了门面,生意照样红火。2005年,因为和平广场建设需要,秦记龙虾搬迁到青阳路。此后,因长江西路和地铁工程建设需要,2011年搬迁到贵池路,成为当时这条街第一家龙虾店。虽然店址几经变更,但食客粉丝群体却越来越壮大。

不懈钻研,欲让合肥龙虾品牌走向全国

合肥市龙虾协会周超秘书长认为,在合肥,吃龙虾俨然成为了一种新时尚,而这些时尚的引领者、制造者——大大小小的龙虾经营户中,“秦记龙虾”有她独特的经营理念。四度换址,却让她食客粉丝越来越多,成功的经验恐怕不能光用味道好来解释,对龙虾产品的精益求精、对产品研发的不懈钻研、对销路拓展的无限追求……这也给那些投身龙虾事业的年轻人指明了正确的发展方向。“秦记龙虾有道著名的招牌菜——卤水龙虾。这卤水龙虾是点单率最高的,只要来秦记都会点上一份。”说到卤水龙虾,余成刚向记者解释说,卤水龙虾之所以好吃就是既没有麻辣味的刺激性,也比红烧、干煸做法更加好吃。此外,作为龙虾大王,秦记龙虾店可不止卤水龙虾,多年来经过不断研制,市民可以在这里品尝到十多种龙虾口味,譬如:蒜香、红烧、麻辣、香辣、椒盐、干煸、清蒸、油焖、蛋黄焗……与一些龙虾店讲究快速扩展不同,秦记龙虾不盲目扩张,走的是专而精的路线,如今只开了两家直营店,都位于贵池路上。余成刚表示,龙虾已经是合肥的一张名片,吃龙虾能吃出老合肥特有的味觉,我们合肥龙虾经营者可以将龙虾这张名片打出合肥、走向全国,也可以把我们合肥人的热情豪爽顺道带出去!

王蒙蒙王峰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杨兵/文郑成功/图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合肥晚报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