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安新闻客户端|安徽发布|省政府网微博|中安在线双微

设为首页

英文|简体|繁体

您当前的位置 : 徽文化

中国千年圣物收藏艺术展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展陈

时间:2021-04-15 15:52:30

  4月15日上午,“证悟者的宝藏”——中国千年圣物收藏艺术展在合肥久留米美术馆展陈。此次展览继在北京、上海、苏州、南京、南通、杭州、珠海等地展出后,第16站巡展至合肥。展览至5月12日结束。

  开幕式现场

  佛教从古代印度传人中国后,逐渐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由于传入的时间地区和民族文化背景不同,中国佛教形成三大系,即汉传佛教、藏传佛教和云南地区的上座部佛教。

  展览现场

  沙画坛城的现场绘制

  藏传佛教及其艺术是中国佛教的重要分支,具有雪域高原文化特色的古朴庄严的佛教造像艺术。

  此次数十件藏文化的重量级展览,展出了11世纪以来珍稀的千年伏藏,流传数百年的用矿物颜料、黄金、舍利子创制的唐卡,以及佛像佛塔等。这些代代传续的法器经书,在中国传统文化的语境内,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修持者的精神传承和传统丰富的物质遗留。

  阿底峡尊者开光的能言度母像 铜鎏金 十一世纪

  观众张女士说,她对藏传佛教文化艺术颇为崇拜。这些震撼人心的物件,在制作、流传、供奉和使用的过程中,所凝结的强烈的精神性,让这个展览成为一次心灵荡涤,一种撼动我们凡俗认知的精神之旅。

  财宝天王唐卡 十八世纪

  展览中的数十件展品,均为穿越历史而来,每件都有妙趣和动人心魄的传承故事。他们是扎嘉寺萨然哈巴仁波切历世和家族历代收藏之累积,凝结了一代又一代的修行者悉心供奉和护持的心血,以及仁波切保存传统文化遗产的心意之诚挚坚决。(朱春玲)

中安在线官方微博,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
来源: 中安在线  
相关新闻

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皖B2-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1208228